close
我一向是個獨立的女生
也被訓練得必須很獨立
這一年來 老公變得格外的忙祿
從九點出門 八點回家
慢慢變得 八點出門 十點回家
最近更變成 七點出門 十二點回家
有一天居然回不了家
很想稱職的當個等門的老婆
但等到了兩點半 我真得等到頭昏了
只好撥電話問老公 居然還在加班

每天我必須面對我的營幕 我的電視機 我的書
從我回家的那一刻一直到我入睡
老公最近回來 常常是倒頭就睡
只會在回到家的那一刻 摸摸我 宣告他回來了
我卻什麼也不敢說
因為我知道他在為未來打拚
所以 我只能想
就讓他休息吧
我們的房間
應該要是他最不用偽裝 最放鬆的環境

其實我並不覺得悲哀
雖然我還蠻愛玩的
但自從梅梅去新竹 chilly畢業 吉諾有男人後
我就變成了一個六點回家的乖小孩
可是我仍然是很自由的
跟公婆寒喧一下後
我就可以窩在自己的世界裡
做一切我想做的事
其實很感謝我家老爺
他家的家人相處方式跟我家很不同
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縱使不陪公婆做很多事 只默默關在房間裡
也不會怎樣

只是偶爾的偶爾
還是會有一點點點點孤單
與其說是孤單
不如說是 想到現在這個時間仍在外頭努力的老公
感到不捨和心疼
我一直覺得我們現在就很好了
我們又不打算生小孩
現在這樣簡簡單單的過活就好啊

記得有一次 我還在養魚那時
我曾央求他讓我在家裡擺一個小小魚缸
但他不准
我想是怕婆婆唸吧
那時我說要養舒潔他也不敢
原因還是婆婆
那次好像是去吃涮涮鍋吧
我忘了我們在聊什麼
不過他回的一句話卻讓我記憶猶新
他說"妳這樣會不會讓我認為我不夠努力 不能讓妳搬到大一點的房子 養狗養魚"
我也忘了我怎麼回他的
但有反駁就是了
雖然你面對我時是用真實的自己
所以說話不會轉彎
但我想你要說的 應該可以用更甜蜜的方式
是你希望讓我過好日子吧
經過這麼多年的磨擦
我終於也可以慢慢解讀你話裡的意思了
你面對我時 不是人見人愛的強哥
而是一個不會理會我無理取鬧
等到我盧到不行時 才跟我說理讓我落淚的男人

我可以很獨立
可以自己開車去任何地方
也可以自己獨立去完成很多需要男人幫忙才可解決的事
但我其實很想告訴你
我不要華屋不要亮衣
我只希望跟你過簡簡單單 跟現在一樣的日子就好
但希望你可以陪我長長久久
不要搞壞身體 不要很多煩惱
不要整頭白髮 不要倒頭就睡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