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星期五晚上我們就決定好隔天中午要吃什麼了
IVY有四張Lacuz的一百元折價券
加上我們也都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就決定了這家餐廳
晚上跟ivy聊到快三點
累到爆
所以隔天十點才起床

其實我今天有點不太想吃吃到飽
Lucuz是泰美餐廳
泰式加美式料理吃到飽
一人是450加一成
看ptt的食記是都還可以 中規中矩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我漸漸的不太想吃吃到飽的餐廳
所以就馬上開電腦上ptt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選擇
但因ivy己經做好吃泰式料理的心理準備
所以我們還是打電話去訂了位
哈哈! 沒想到居然客滿
這下算便宜了我吧

又開始在ptt上搜尋
信价這時提到了會津屋
其實我很奇怪
一開始吃某樣食物就會陷入還想再吃的情境裡
大概可以連吃五.六天
昨天吃了伊太郎
其實我一直很想再吃拉麵
日式料理....嗯....有拉麵
上ptt看評價也不太差
好! 走吧


會津屋在新生南路的巷子裡
在一堆住宅區的中間
要不是有一堆仿日式的綠竹子和燈籠 我搞不好會忽略它
招牌也是小小的站立在右下角的路邊
嗯....我們應該算是蠻早到的吧
店裡並沒有很多客人
我們被帶到角落靠窗的位置
店裡的黑白裝潢很有日式風味

看菜單囉


基本上我覺得它的價位定位的蠻讓我捉摸不定的
好像很便宜 有些東西又莫名奇妙的貴
我們決定點一.兩個主食 再點些小菜大家一起共食
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菜色
因為很想吃拉麵
所以我點了中原豚骨拉麵


拉麵裡面似乎一定要配半個滷蛋 西西....
這碗拉麵的C/P值很高
八十元的價位
我原本並不預期會吃到怎麼樣的拉麵
說不定上來的只是一碗湯麵罷了
跟店家要了三個小碗後我開始分食
分到第一碗的IVY驚訝的說
好好喝喔
喔喔喔~~~~
這加速了我分食的動作
迅速的喝了一口湯後
喔喔喔~~~ 好喝喔
雖然不若伊太郎的那般醇厚
但也是日式豚骨高湯耶 好感動
店家加了很多的大白菜在裡面
濃醇的豚骨高湯加上鮮蔬的清甜
讓這碗拉麵的境界硬是被推高了不少
而且裡面居然有三片叉燒
喔喔喔 看圖我還以為沒有肉哩
麵條吃起來倒是很一般
吃得出來是機器做的拉麵
但還是拉麵就是了 滑順不軟爛
還好不是給我放油麵 西西....


因為這時才不到十二點
上菜的速度快得驚人
緊接著來的是蘆筍沙拉
喔喔喔~~~
好美麗喔
看起來好清爽好解渴的感覺
不過因為上菜速度太快了
這道菜一直被我們晾在旁邊
因為要先吃熱的呀
蘆筍沙拉的味道就如大家可以想像的
蘆筍很新鮮 美奶滋則是很一般的那種
搭配起來剛剛好
視覺效果比味覺效果好一點
不過因為後來點了蠻多炸物的
這個沙拉也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才不致於太膩


蘆筍蝦手捲是IVY點的
我沒吃
因為沒空 哈哈
還蠻大的一個的
聽說很好吃
很中規中矩的手捲
下次再來點別的吃吃看



喔喔喔喔喔
來日式料理店怎麼可以沒有可樂餅
馬鈴薯是我跟IVY的最愛
一定要點的啊
不過相較於中華豚骨拉麵的八十元價位
這盤兩個的可樂餅居然要九十元
真是另人摸不著頭緒啊~~~
我立刻挾起了一個嚐嚐
嗯~~~~是原味的
不過也看到了另一咖哩口味的
嗯? 好像到處的可樂餅都是這樣搭配的
一個原味加上一個咖哩口味的
嗯! 沒話說 好吃
軟軟綿綿的馬鈴薯泥真是我的最愛啊
吃到一半
發現信价拿可樂餅去沾左上角的那一坨sauce
咦咦咦
那是沾醬啊
我還以為是涼拌的馬鈴薯泥耶
喔喔喔~~~
好好吃喔
它是塔塔醬(應該是吧)
酸黃瓜的味道很重
裡頭還有水煮蛋.洋蔥末跟美奶滋
這沾醬超棒
雖然我拍照片時忽略了它
把它拍得糊糊的
但它超讚喔
後來可樂餅吃完了
我跟ivy還是就著旁邊的高麗菜絲把它克光了
對了 原味的可樂餅比較好吃



這是信价點的炸蝦天婦羅
嗯...信价好像很愛吃蝦子
裡頭有兩隻蝦子,一片青椒,一個茄子和兩片地瓜
要價一百八十元 有蝦果然就比較貴啊
炸蝦吃起來不錯 不過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炸蝦是中壢福利川菜的炸蝦
每次去都要吃上個五.六隻才甘願



因為我還加點了一份野菜天婦羅
所以重複的東西就一併介紹好了
野菜天婦羅一份九十元 內容物有兩片青椒,兩塊茄子,兩片炸蕃薯跟兩塊炸牛蒡
就著天婦羅醬汁吃
嗯....就是一般的炸野菜
但訴 我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它的炸牛蒡


很好吃喔
炸得香香脆脆又不會太硬
我原本不是很愛牛蒡
但這個牛蒡顛覆了我對牛蒡的感覺
堅硬的形狀
在放近天婦羅醬汁後中和了餅干狀的口感
麵衣吸飽了醬汁在口中噗ㄘ的被咬斷
只留下口中淡淡的牛蒡香氣
讓我一個人吃了一個半
哈哈 ivy和信价只好撿旁邊的小渣渣了


這是信价點的海老壽司 (你看吧 他真的很愛蝦子)
六隻排得活蹦亂跳的蝦尾
為天氣的炎熱劃下清爽的代名詞
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拿了一個


蝦子很新鮮
也因為尾端的不規則擺動
讓我相信它不是買那種現成己撥好切半的蝦子
應該是店家買新鮮的蝦回來處理的
壽司飯與蝦子中間的芥茉清晰可見
但很怪的是桌上找不到醬油
嗯? 大概就是要這樣子吃的吧
它壽司米調的味道其實己經足夠了
不過過於酸甜 恰如其份的點綴著蝦子的清甜
這個壽司吃起來十分爽口
算是夏日的清爽飲食
但訴 有蝦還真貴啊
這一隻可是要六十元耶
呼....呼呼


想不到我們三人居然能吃那麼多吧
因為上菜的節奏 讓我們三人像趕路般的吃吃吃
等到我都快吃飽了
我才發現沒有叫它們集合來張大合照
三個人手忙腳亂的把菜排了排
嗯...嗯....嗯...好吧 其實很像殘渣
哈哈 沒辦法嘛
除了本來就該是涼涼吃的壽司和沙拉外
其它都得趁熱吃才好吃耶
大家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可口的話就只有醬就著點囉

我們三人一共吃了八百六
一人約三百 還可以接受
去結帳時拿了張名片
咦....好陽春啊


而且居然沒有寫營業時間
背後也有沒地圖
我想它的定位應該是抓住宅區裡的顧客
加上台大週邊的學生
所以並沒有盛大裝潢 也沒有在巷口立招牌
很安靜的坐落在小巷中
有一種寧靜的美
下次應該還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