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是我們家的父親節大餐
但因為那時Alvin在忙著實習與賺錢
我們一家人實在約不出時間來吃飯
一直拖到了Alvin開學
作息較正常後才有機會約到全家
為什麼會來台北吃呢?
因為阿爸最疼的小Ivy畢業在工作啦
當然要讓她請個客囉
考量了爸媽的吃飯習慣後
我們決定去吃吃到飽的湘廚
爸媽還是比較習慣吃中菜
相較於歐式的buffet
這種一道一道上的菜色他們較為習慣
看起來也較精緻

一進門
啊....沒人耶
趁著爸媽去上廁所時
Alvin開始了個人寫真秀


一攤開菜單
我的媽呀
洋洋灑灑的有五.六十道吧
看得大家眼花瞭亂的


光是研究要吃什麼
就讓大家低頭研究頗久的



可能是因為今天沒什麼人吧
所以上菜速度算快
我們一共點了三輪
菜色呢?
算普普
以吃到飽的菜色來說
不太刁的嘴大概可以滿足
不過整體來說若能更清淡點會更好

大家來看看我們點的菜色唄

菜單由上往下 由左至右分別是

 1.生菜蝦鬆     7.三絲海蜇   13.蒜味草蝦   19.宮保鱈魚       25.絲瓜蛤蜊
 2.西芹鮮貝     8.橙汁子排   14.魚香茄子   20.和風沙拉       26.辣味象拔蚌
 3.去骨烤鴨     9.麻婆豆腐   15.左宗堂雞   21.薑絲蛤蜊湯   27.竹節鴿盅
 4.韓式蝦仁   10.鹽酥草蝦   16.清蒸鱒魚   22.麻辣田雞       28.五味軟枝
 5.砂鍋牛肉   11.佛跳牆       17.客家苦瓜   23.清燉牛肉湯   29.去骨醃焗雞
 6.原味鵝肉   12.豆酥鱈魚   18.蘋果沙拉   24.杏片海鮮卷   30.韭黃牛肚

口味簡述如下

1.生菜蝦鬆:生菜很新鮮,蝦子蠻脆的,整體搭配算爽口,服務生看我們生菜包完了,還主動送一盆生菜來,很貼心
2.西芹鮮貝:我娘吃了後說,嗯..我煮的比較好吃,鮮貝軟嫰可口,可惜太鹹了
3.去骨烤鴨:鴨子烤得非常的香,雖然說鴨肉柴了點,吃著吃著會懷念起甜麵醬
4.韓式蝦仁:我不太能吃海鮮,所以沒吃這一道,蝦仁還蠻多的,不過聽說....一點韓式的感覺都沒有
5.砂鍋牛肉:蠻入味的一道料理,牛肉選用半筋半肉的部份,很香,有蕃茄的味道,喔喔...開始想念白飯了
6.原味鵝肉: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肉品,阿爸還加點了一次,不過阿母說沒有中壢的尚好吃鵝肉好吃
7.三絲海蜇:還可以,不過太酸了些,醋不要加那麼多會好一點
8.橙汁子排:其實橙汁子排算是我到餐廳必會點的一道菜,軟嫰的排骨,再加上鹹鹹酸酸的醬汁,嗯...超開胃
9.麻婆豆腐:頗辣的,又燙又滑又香,喔喔喔,連阿母都吃得讚不絕口,我要白飯啦~~
10.鹽酥草蝦:我沒吃,不過阿爸很滿意,還追加了一盤,聽說炸得很香
11.佛跳牆:燉得很軟爛,可惜膩了點,裡頭的芋頭是極品,不過湯太濃稠,喝不太下去
12.豆酥鱈魚:豆酥蓋得滿滿的,差一點找不到薄薄的鱈魚,魚肉蠻甜蠻新鮮的
13.蒜味草蝦:這個我沒吃,不過他們都說鹽酥草蝦比較好吃
14.魚香茄子:老實說這道菜很家常,不難吃,但跟我炒得差不多
15.左宗堂雞:炸過的雞肉再經過蕃茄醬等調味料炒過,很香,很嫰,很好吃
16.清蒸鱒魚:這道菜點了很久才上來,幾乎要忘了它,嗯...果然蒸得很老很柴,真是浪費食材啊
17.客家苦瓜:嗯...削得超薄片的苦瓜,果然還是很苦,不過Alvin和阿母都說它有一種甘味,我怎麼吃不出來?
18.蘋果沙拉:基本上就是蘋果.鳳梨.西洋芹跟美奶滋拌一拌,不過吃多了肉類之後,吃這個覺得很爽口
19.宮保鱈魚:很好吃喔,鱈魚嫰嫰的,炸過後再炒,好吃好吃,又很大塊
20.和風沙拉:內容有萵苣.紫高麗.大蕃茄.海帶芽.蘋果,和風醬吃起來還蠻爽口的
21.薑絲蛤蜊湯:很好喝,湯很清,薑味很濃,蛤蜊也蠻新鮮的,很大一碗
22.麻辣田雞:喔喔喔...套句我爹說的,很有肉,調味也不錯,不怎麼麻辣就是了
23.清燉牛肉湯:很普通的牛肉湯,不難喝也不好喝
24.杏片海鮮卷:這個在港式飲茶都很貴的點心,沒想到在這裡居然可以吃到,可惜美奶滋放得多了點,吃半個就膩了
25.絲瓜蛤蜊:最近吃多了阿爸種的絲瓜,不知是哪個傻瓜點的絲瓜蛤蜊,湯也勾得太稠了,失敗,不好吃
26.辣味象拔蚌:嗯...來這邊就要吃點高級料,象拔蚌吃起來有點像豬肚,脆脆的,也不辣
27.竹節鴿盅:講到這個就有氣,明明菜單上是用竹子裝來的,我們點的居然只用一個隨便的小碗就裝著了,原以為是鴿肉,還有點不敢吃,後來才知道是豬肉啊,啊....味道就普普,沒什麼特別
28.五味軟枝:軟枝沒有非常新鮮,配上的五味醬真的是很失敗啊,難吃,要了一小碗辣椒醬油配著還比較對味
29.去骨醃焗雞:還蠻好吃的,只是吃到最後一輪,大家都明顯的不太行了,不會很肥,味道還可以
30.韭黃牛肚:牛肚不脆,軟軟的,很奇怪,應該不新鮮吧,剩下了半盤

印象中我們應該是吃了三十幾道
還好一開始有先見之明的叫他一道菜上三人份就好
上來的份量
大概要比一般餐廳預先放在桌上的小菜盤再大一些些
所以才能吃比較多道菜

一直在整理這個照片
想著要怎麼呈現好咧
後來只好叫它們排排站照像
哈!

整體的味道來講
是比不上一般的湘菜餐廳啦
也比不上一些專門處理某些食材的餐廳(像鵝肉就比不上某些鵝莊之類的)
但就吃到飽來說
好像大家也只求不難吃(啊....沒有這麼誇張啦)
價位上相對來講 就蠻高的 一人530加一成 583元
我們一家五個人就要花掉Ivy三千大洋
不過也很少來這種地方儘情補充肥肉
偶而為之還算可以啦

下面是我家爹地媽咪啦
看他們的樣子 是不是像快撐破肚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