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帶爸媽去搭搭捷運
就把車停在復興北路湘廚附近
搭捷運再轉接駁車去美麗華
我想我大概有六.七年沒搭台北市的公車了吧
一路的顛簸真的是很不習慣耶

在路上看到一隻在車頂的狗狗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是狗狗愛吹風嗎?
還是主人不愛狗進車內

雖然不見這隻狗狗驚慌失措的樣子
但我仍是覺得很心酸
我想是因為車主人不愛狗進車內吧
台灣的寵物觀真的還是很低落
接觸流浪狗一陣子了之後
覺得他們跟名種犬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卻要被冠上"野狗 雜種犬"的名稱
然後過著跟名種犬天堂地獄般的差別
你能想像 數十隻的壁土蝨住在你身上
你每天搔呀搔的 但還是覺得好癢好癢好難睡覺
你能想像寒冷的風中
狗狗蜷成魚餃狀的在風雨中抖著又抖
還是想睡覺的樣子嗎
它們一生都不會知道有狗可以在溫暖的家裡
墊著厚厚的寵物墊
或是跟本睡在人的床上
溫暖的一覺到天明
哪天還不爽的尿在主人的枕頭上
為什麼上天要讓它們同是生物 境遇卻天差地遠呢 ?



每每看到路上的流浪狗總讓我感慨萬分
昨天吉諾跟我說郵局有隻被遺棄的小花狗
長得好可愛好可愛喔
它不停的張著它的大眼睛
我總覺得它在找主人
為什麼有人要養了又棄養呢?
你知道它從你家被丟出來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適應所謂流浪的感覺嗎?
我光是想像我家舒潔走丟的那兩天晚上
用著惶恐的眼神看等每一個人 聆聽每一聲巨響
就會覺得心很酸很酸
所以後來我都覺得我麻木了
總是會不停的遇到身世很可憐的狗狗
但除了一餐溫飽
我倒底能多為他們做什麼呢?
哈! 好像太消極了
可能是最近心情真的很不好吧

蕃茄大概會說
那就多多來參加認養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